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纪监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集体学习会

2021年05月31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党员成为学史知史、讲史用史的表率, 5月31日上午,纪监巡党支部在育才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书记韦冬主持学习会。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一百堂党史课:把有纪律放在最前面》《一百堂党史课:雷打的石头 铁打的纪律》,视频生动讲述了我党纪律建设的主要历程。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刻领会“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重要性,更深切体会到纪检监察队伍肩负的时代重任。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黄琳领学了2021年4月29日第三次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介绍了修法的背景及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着重讲解了新修订条款的内容。

最后,韦冬领学了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新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