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举办巡察工作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23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为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1日,我校邀请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劲来校作专题讲座,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

郭劲以《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推动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高校巡察中的“六个难点”和“七个下功夫”、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他全面系统阐述了政治巡视的概念内涵、工作定位、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和方法路径,深度剖析了高校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工作思路。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有理论层面的政治高度,又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既讲授了实用方法,又提出了具体要求。

聆听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很及时、很解渴、很受用,对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学以致用、增强本领,磨砺巡察利剑,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学校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第一至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郭劲作专题讲座

 莫坷主持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