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

2021年04月2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纪委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学校纪委建立了《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由全体校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研讨。4月29日下午,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主持并讲话。

    会上,莫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韦冬领学上级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健全区管高校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赖仿领学了自治区纪委《关于2021年自治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关于在全区推广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试点经验做法的通知》,随后,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来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授课视频。

    莫坷指出,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学校纪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今后要严格落实校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