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政管学院纪委召开工作例会 专题研究近期纪检重点工作

2021年03月1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3月18日下午,政管学院纪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纪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纪委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布置会暨第2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纪委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体纪委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五”规划的具体要求上来,紧扣目标任务践行“两个维护”、履行职能职责,真正做到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把纪检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会议指出,学院纪委2021年的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职责定位,围绕学院制定的年度业绩目标,本着“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工作理念,以铁的纪律和制度执行保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学校纪委反馈的2020年学院纪委工作考核结果,瞄准短板弱项,从压实两个责任、健全内控体系建设、强化责任监督、培育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四个方面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在立规矩、建制度,创品牌、厚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学院“稳起步、快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三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狠抓思想和业务学习,提高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监督执纪履职能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正风肃纪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对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暨“小金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和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监督工作作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