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24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实现新发展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标准开局、高质量起步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召开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区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更强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邓军要求,要系统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不断提升;持续强化思想建设,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持续增强;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育管用”体系,逐步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强化组织建设,以创建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强化纪律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思想文化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新成就;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邓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不断用党的创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胜任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完善党委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提升思政工作的政治引领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切实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形成整体合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邓军要求,要压紧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确保新发展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标准开局、高质量起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任务,高位谋划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聚焦监督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党政工作各项重点任务。

会上,邓军还就进一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作了专门强调。他要求,要严格按照要求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做一名信念坚定、胸怀坦荡、忠诚干净的好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个人事项报告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三要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纪检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要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落实上级巡视整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校内巡察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校纪委书记莫坷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正视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含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校纪委书记莫坷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