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校纪委莫坷书记到资产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3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3月29日下午,校纪委莫坷书记在监察处、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资产处走访调研,会议由资产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全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莫坷首先参观指导了资产处的机关文化走廊建设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资产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希望资产处再接再厉、稳中求进,紧扣落实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新要求,锚定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全力成为学校做好科研、教学保障的强大支撑。

莫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建设“平安资产、廉洁资产”的总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面对管理工作中面广人多、校内外关系错综复杂的新情况,要扎紧制度的笼子,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作风建设和服务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务实严谨、规范高效,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服务效能;要继续推进和完善全校资产管理系统建设,在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各项规定的前提下,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资产管理的各项业务流程,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增强防腐拒腐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资产管理队伍;要加强制度执行力,提升廉政风险防控合力,从严格执行学校层面的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与再监督,保障我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从班子成员对本部门管理干部和资产处对全校各单位两个层面入手,全面落实资产管理监督职责,营造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氛围。

资产处主要负责人从业务工作概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风险及2021年工作要点等方面作资产处工作情况汇报。

莫坷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