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纪监巡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第1次集体学习会

2021年03月22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3月22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第1次集体学习会在育才校区综合行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韦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韦冬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认真传达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相关工作部署。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卢毅教授讲授的《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史学习教育视频。

会上,莫坷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新局。他强调,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一是突出先学一步、深思一层、学用结合,既要抓好支部自身的学习教育,又要抓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项监督;二是突出学以致用、突出纪检特色、突出推动工作,应结合高校纪检监察发展历程深入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更加奋发有为推进工作。 

最后,大家共同讨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与计划,并结合部门的监督职能,研究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的主要思路。此外,支部还安排大家分头自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莫坷书记参加学习会并作讲话  

支部书记韦冬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