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纪委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布置会暨第2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2021年03月12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3月12日上午,校纪委在育才校区召开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布置会暨第2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赖仿主持。

首先,校纪委副书记韦冬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

莫坷传达了3月9日校党委邓军书记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2021年纪检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莫坷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深刻领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三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发展态势。四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六项任务要求。五要深刻理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五个更加”的目标要求;要对标对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认真谋划好本单位的纪检工作,在政治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在提升监督实效上要有新作为,在纪检体制改革上要有新作为,在纪律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在廉洁文化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在作风整治上要有新作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纪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赖仿副书记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部分典型案例,并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监督、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监督、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的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莫坷书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