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1年03月12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2021年3月11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在雁山校区文四区崇廉主题文化区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书记韦冬主持会议。

首先,韦冬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门就此前召开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作了说明,并提出今后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作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强化政治属性,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必须突出主责主业,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三是规范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团队精神。作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自治区高校五星支部,必须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带头发挥组织功能。四是严格日常管理,坚持提升工作内涵。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带头压实“两个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关键少数”,在促进治理现代化上持续发力。五是深化作风建设,突出主动服务基层。作为服务“双一流”建设的机关部门,必须以一流的作风作表率,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其次,支部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集体评议。接着,支部党员立足自身岗位,紧扣党员职责,汇报个人情况,全面查找了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随后,大家打开心扉,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党员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上,莫坷在发言中概要地向大家介绍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重点结合自己参加上级党委巡视组工作情况,谈了心得体会,强调党员要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本领,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奋力为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新一年里,要以“无我”的境界和“有我”的担当,按照日前校党委书记邓军来部门来调研指导时提出在“八个方面”再下功夫的具体要求,奋勇争先,以更优的业绩求突破、上台阶,为持续优化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贡献。

会前,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主题,精心制定方案,以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深入分析问题,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