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工作专项督查

2020年10月19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10月12日至16日,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由校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图书馆等6个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见效。

    在督查中,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从整改方案的制定、整改工作台账的完成进度、整改工作取得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办法等逐一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明确表态要在规定日期内完成整改任务。督查组对被巡察单位积极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被巡察单位重视整改,统一思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分析、分解细化,采取的整改措施、出台的相关制度都有很强的针对性,整改工作推动有力,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赖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二是要立足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关注师生切身利益,提高师生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满意度;三是要提高整改效率,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四是要做到统筹兼顾,进一步强化整改与学院各项工作相融合,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推进第三轮巡察整改工作,巡察办加强向被巡察单位联系(分管)校领导的汇报,牵头组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立督查组进行了两轮整改工作专项督查,通过多方协作联动,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质增效。截止至10月上旬,6个第三轮被巡察单位总共提出的330项整改措施已经完成244项,完成率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