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巡察办、纪委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

2020年10月17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近日,中央巡视办“讲师团”来桂举办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全面深入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介绍中央巡视工作有关经验,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巡视巡察机构更好履职尽责。为更快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巡察办、纪委办及时组织学习对照,切实把培训会精神落到实处。

   10月15日下午,巡察办、纪委办、监察处和目前正在开展第四轮巡察的三个巡察组成员共同召开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在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赖仿传达了中央第二巡视组薛利组长的辅导讲话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当天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时邓军书记所提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学校巡察工作。会议还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培训会议所提到的巡视巡察好经验好做法,学深悟透指导督导精神,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把“两个维护”挺在最前面,促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对照和落实培训会议的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坚决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学以致用,切实抓好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