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9月0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9月3日至5日,按照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部署,第三轮被巡察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图书馆等6个单位分别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分管)校领导旷永青、林春逸、蔡韧、李英利和校党委常委林国庆、巡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被巡察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分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根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依次作个人对照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分析,深挖病根,主动认领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揭短亮丑,富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参会校领导和校党委常委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原因和整改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在后续的整改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强化领导抓整改,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抓整改,主动对标看齐抓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抓整改,把巡察整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有力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校党委巡察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为下一步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和工作台帐,落实落细问题整改打下坚实基础。会前,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讲话精神,班子同志认真作好准备,广泛征求对巡察整改措施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发言提纲、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

历史文化与旅游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法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图书馆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