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化药学院党委、国教院学生党支部、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廉政文化

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积极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社会氛围,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为广大师生开展倡廉、学廉、思廉、守廉的教育活动服务,助力“廉洁师大”建设。5月10上午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化药学院党委、国教院学生党支部、外语系党支部来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暨桂林古莲文化街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我校三十多名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廉洁教育活动

古莲文化街取自周敦颐《爱莲说》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爱莲(廉)”之意,以莲为核心创意,将莲花高洁清纯、刚直不阿的精神品格引申为官员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将唐宋以来桂林籍或为官桂林的古代贤臣廉吏的廉政事迹浓缩,巧妙使用浮雕、铜像与文字叙述的有机结合,向世人传递了廉政文化。

讲解员全程以生动的现场教学方式,通过参观领略桂林古代先贤清官的高尚精神与动人事迹,让同志们了解了百年清官村——江头洲村的爱莲文化以及该村的先祖周敦颐的廉洁事迹,使大家对廉洁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逐一介绍了浮雕与铜像背后的廉洁故事。“一碑刻一警示,一故事一堂课” “父子进士”、“四代翰林”、“五代知县”等故事让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廉洁事迹,亲身感受廉政文化的魅力。短短的街道,浓缩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将古代官员“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誓言生动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此次党日活动仿佛一精神洗礼,参观人员深受启发和感动,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现场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本色要以史为镜,认真感悟先贤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刚正不阿的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以昂扬的斗志和踏实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研工部、研究生院组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