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寻根思廉”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08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廉政文化

5月8日,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在雁山园举行“寻根思廉”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邓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中午,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雁山园,踏上探寻“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精神的传承之路。在雁山园,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学校先辈在这里廉洁办学、廉洁从教、廉洁从政的故事。通过参观学校办学旧址,重温学校办学历史,了解了学校初创时的艰苦与不易。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朗诵了邓军书记的原创诗歌《守望初心》,共同勉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牢宗旨意识,不忘为民初心,站稳群众立场、强化担当作为,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一代代师大人秉承着大公无私、勇于变革的精神与气魄,寒暑耕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学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力量和坚强动力。

党支部书记作了活动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政防线,继承和发扬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奋进,聚力前行,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战略定位,立足“五个坚持”的工作追求,搞好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当好参谋助手、抓好督查落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奋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体党员朗诵诗歌《守望初心》

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