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关于组织申报学校2019年度纪检工作专项实证研究课题的通知 03-02

2019年03月11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培养和锻炼一支有内涵、有能力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促进我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纪检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申报课题可参考《2019年度纪检工作专项实证研究课题指南》,亦可自拟题目。选题要求符合学术规范,具有一定理论或实践创新,对解决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对结合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案例实证研究或数理实证研究的课题将获优先资助。

    二、申报类别

    本年度受理申报的课题类别:A类课题、B类课题。资助额度为:A类项目资助6000元/项,B类项目资助3000元/项。研究周期为1年。

    纪委办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资助。

    三、申报条件

    (一)申请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学风端正,工作勤奋。

    (二)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具有较好的研究工作基础和相应的研究能力,研究工作时间有保障。

    (三)申请者必须是我校在编在岗的党务政工干部或教师。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纪检工作专项实证研究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课题的申请。

    (四)课题组成员中需有一名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课题申请。

    (五)历年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课题未结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四、结题要求

    (一)公开发表论文1篇,或撰写研究报告1篇。成果须注明“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度纪检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纪委办将组织专家鉴定。

    (二)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延期的项目,由课题负责人提出延期申请。延期次数仅限一次,且时间最长不得超过半年(自项目责任人填报《延期申请审批表》日起计算)。

    (三)逾期不能完成的课题予以撤项处理。

    五、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于2019年3月11日前将《广西师范大学纪检工作专项实证研究课题申请书》(双面印制,一式两份)和《广西师范大学纪检工作专项实证研究课题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一份)报送至纪委办(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571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jwjchch@mailbox.gxnu.edu.cn

    未尽事宜,请与纪委办联系;联系人:邵华,联系电话:3696676。

    附件:1.2019年度纪检工作专项实证研究课题指南

    2.广西师范大学纪检工作专项实证研究课题申请书

    3.广西师范大学纪检工作专项实证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4.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广西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2019年3月2日 2019年度纪检工作专项实证研究课题指南.docx课题申请书.docx课题汇总表.xls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