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举行新提任干部廉洁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07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为进一步增强新提任干部的廉洁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117日,学校党委、纪委组织20177月以来提拔的领导干部30余人赴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灵川县江头洲村开展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爱莲家祠,讲解员以祠堂的历史沿革、典型人物展板和碑文等为载体,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莲家祠的建筑风格以及蕴含的文化和历代周氏官员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江头洲村爱廉、倡廉家族风气形成的原因,让大家对“爱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随后,讲解员引领大家沿着进士街,依次参观悬挂着“太使第”、“父子翰林”、“布政使”、“按察使”等匾牌的清官故居,了解了他们勤政爱民的事迹。参加教育活动的新提任领导干部还在爱莲家祠前重温经典,一起诵读了周敦颐的《爱莲说》,并向学校纪委递交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莫坷作总结讲话,他要求新提任干部要进一步抓好廉政理论和廉洁规范的学习,切实强化廉政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弘扬爱莲文化,不断陶冶个人的道德情操;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努力建设良好的家风。他勉励到场的每一位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以史为鉴,以人为鉴,进一步加强廉洁修养,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在实现学校确定的发展目标的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再创新的辉煌。

现场教学

莫坷向新提任干部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