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第三届 “12.9大学生廉洁诚信周”活动落幕

2013年12月16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廉政文化

 

自2011年开始,在国际反腐败日(12月9日)来临之际,我校积极响应全国高校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的大学生廉洁诚信月活动,举办“12.9大学生廉洁诚信周”活动。12月8日下午,我校第三届“12.9大学生廉洁诚信周”活动之“颂廉洁 树新风”廉洁文化专题文艺演出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至此,本届“12.9大学生廉洁诚信周”活动落下了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漓江廉洁文化社顾问、育才校区各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专职辅导员以及漓江廉洁文化社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400多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开始前,唐仁郭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并为在“廉洁诚信周”活动中参与廉洁知识、廉洁教育辩论等各类比赛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他指出在大学开展廉洁教育工作,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使“廉洁”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歌曲《唱响正气歌》铿锵浑厚,唱出了正气;诗朗诵《诚信最可贵》激情澎湃,诵扬了诚信美德;歌伴舞《我像雪花天上来》清新唯美,寓意着廉政清风来到你我的身边。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校大学生艺术团分别带来的啦啦操《活力青春》、歌伴舞《致祖国》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12.9大学生廉洁诚信周”是我校大学生进行校园廉洁文化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旨在积极践行廉洁思想、传播廉洁文化、发挥廉洁教育的辐射作用。我校第三届“12.9大学生廉洁诚信周”活动还包括开展对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恭城周渭祠的调研,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全国高校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会长任建明教授做《认知腐败理解廉洁》专题报告,举行廉洁知识竞赛、廉洁教育辩论会,为培养大学生廉洁诚信意识,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