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我校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

2009年06月05日 人员机构
分类: 未分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62下午,全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在田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广西区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唐秀玲教授主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和我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刘德新、李桂东案件透视》,之后听取了由唐秀玲教授作的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中,唐秀玲教授根据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主题,从百年马列主义到科学发展观,从我党的历史到现阶段的反腐倡廉形势;从高校权力腐败现象的原因分析到创新权力制约机制,系统的论述了认真腐败的实质,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联系目前高校情况,唐教授指出我国高校目前也成为贪污腐败的重灾区,并且当中的基建、采购、招生、私设“小金库”已成为四大“病灶”,针对这些现象,唐教授提出了当前的根本要求和任务;就推行“阳光法案”和创新责任体制,有效遏制特权的扩张,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等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以大量的事实、翔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深刻剖析了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普遍反映专题报告非常贴近工作实际,指导性强,信息量大,很有真知灼见,听了报告深受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