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习近平: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 扎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

2009年04月23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学习园地


       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 扎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北京调研时强调,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是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充分借鉴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突出实践特色,重在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3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陪同下,先后到房山区长阳镇、韩村河镇调研,详细了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

  习近平来到长阳镇新农村信息中心,视察了闭路视频会议网、广播网、宽带网、有线电视网“四位一体”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他们运用网络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做法。习近平得知保合庄村通过实施让农村亮起来、让农民暖起来、让农业资源循环起来的“三起来”工程,使村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后十分高兴,他兴致勃勃地来到村民徐长松家中,详细了解情况,仔细观摩使用秸秆气化装置做饭、取暖的情况,同一家人亲切交谈。他说,党和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过去在这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今后要争取做得更好。

  在长阳镇保合庄村和韩村河镇韩村河村,习近平视察了村级组织活动阵地和新农村建设规划。他指出,加强基层党的工作,关键在于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好。有一个好的基层领导班子,就能带出一支好的党员干部队伍,就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奋斗,就能干出一番事业。习近平强调,要注重从各方面优秀人才中选拔基层干部。特别要积极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到乡镇、街道、社区、农村工作。这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既为大学生就业拓宽了渠道,又为青年学生锻炼成才提供了舞台。要深入总结这方面经验,建立和完善激励大学生到基层干事创业的长效机制,努力使大学生能够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调研期间,习近平召开各级干部座谈会,同他们共同探讨如何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习近平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搞好思想发动是先导、是基础。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目前正处于学习调研阶段,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放在首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规定书目,围绕科学发展主题深化解放思想讨论,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违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不满足现状,不因循守旧,与时俱进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习近平指出,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以优良的作风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共克时艰.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