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贺国强: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

2009年04月23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学习园地
     
      全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会议4月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部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部署,不断提高全面履行案件审理工作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贺国强在贺信中首先对全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贺信中指出,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政方针的重要保证,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大局。长期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部门和审理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履行职责,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严把案件质量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严厉惩处腐败分子,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利,促进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执纪、依法监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国强在贺信中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案件审理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案件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案件审理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案件审理部门开展工作。各级案件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全面履行案件审理工作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按照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案件审理工作在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中的作用;坚持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促进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坚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维护和保障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推动案件审理工作创新。要关心案件审理干部成长进步和身心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纪检监察机关的广大案件审理干部要按照“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满腔热情地投身纪检监察事业,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创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