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西南空管局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前期筹备

2009年04月21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学习园地
     3月12日,民航局空管局召开民航空管系统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视频动员大会。西南空管局局领导及各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民航空管局纪委书记严庆田作的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周毅洲作的动员报告和苏兰根局长关于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西南空管局各项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3月5日,西南空管局党委组织了中心组学习,传达了在西安召开的民航空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暨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骨干培训会议精神。随后,局党委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建立起工作网络,并下发通知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初步安排。同时,抓紧时间起草活动实施方案,制订活动计划。

  为推动活动的有序扎实进行,深入基层取得实效,西南空管局在紧张的筹备期间专门安排时间分两批对学习实践活动办成员、骨干分子、各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以上领导进行了动员培训。学员们深入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民航局空管局3月4日“西安会议”上苏兰根局长、周毅洲书记的讲话、3月12日“空管系统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周毅洲书记的动员报告;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核、重大意义、总要求、四个贯穿始终、三个着力点等提要内容;讨论、审议西南空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及第一阶段工作计划;介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准备动员部署工作情况。培训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覃琥诚主持,局党委书记王加才就如何发挥活动联络员及骨干作用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西南空管局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层级较多:有局党委班子和局领导,3个分局党委班子和分局领导,成都地区9个二级党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全局89个党支部(包括党总支)、1300多名共产党员。涉及单位多,情况差异大,学习实践活动政策性很强,给我们的时间、精力以及操作带来一定困难。当前我局面临的安全运行压力大、基本建设任务重,既要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又要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这需要各级党组织切实负起领导责任,需要广大党员积极投入,还特别需要我们学习实践活动的骨干人员先学一步,吃透政策,认真组织,发挥好作用。王书记还对如何发挥骨干作用提出了几点意见。通过培训,西南空管局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进行了思想动员和活动宣贯,达到了联络员和骨干“先学一步,掌握工作步骤、方法、要求和相关政策”的培训目的。

  同时,西南空管局在办公网开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栏目,制作活动简报和宣传橱窗,加强宣传指导,使全局干部职工能及时学习有关文件资料,了解活动进程,增进交流互动,营造出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航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