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工作计划

2009年03月24日 人员机构
分类: 未分类

 

       工作主要目标: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德育现代化工程为动力,以学生的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努力提高班级德育工作水平,增强德育效果,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以德育工作带动学习,以学习辅佐德育工作,争取德育和学习双丰收,争创校文明班级体,为我校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工作目标实施

计划:

    一、 常抓常规管理不懈怠,做到管理精细化班级管理水平要上档次,则必须完善班级管理规范,工作要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在创新上下功夫,确立处处皆教育、事事皆教育、时时皆教育的观念。1、强化学生的尊纪守法观念,意识加强学生规范教育。利用晨会、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力度,让学生时时刻刻不忘校纪校规,严格贯彻《德育实施细则》,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2、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指导,继续深化公民道德教育与学校的“一训三风”教育融为一体,强化对学生的基础文明训练,提高学生遵守公民基本道德的自觉性,增强学生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努力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3、加大防差转差力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率逐年升高,特别对于重点学生,加强法制教育、宣传法律知识就更为重要。精心组织法制案例分析、模拟法庭、法制专题讲座等。主题班会,不断增强法制意识,提高守法自觉性。4、抓好班级常规工作,争创文明班级体。各项常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人、责任人、实施人落实到位,使每位学生各有所干、各伺其职,奖惩分明,工作重点着眼于学生文明行为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与“三风”教育相结合,使班级的常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5、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加强网络道德教育,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勤找学生谈心,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防止突发事件。

     二、 组织一支能干的班干部队伍,培养班干的工作能力。1、提高对班干部的要求,树立班干部在班级的威信,使他们能够顺利地开展工作。2、帮助班干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同时加大他们自主工作的权利范围,为他们提供发挥自己才能的舞台。3、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得失,加强他们之间的合作,提高班级工作的效率。三、 继续加强德育科研,进一步提高德育工作质量。    围绕德育现代化工程,积极开展德育研究工作,结合班级实际,研究班级工作的方法,争取在科研方面有所突破,并认真总结研究成果,将成果转化为德育生产力,努力创出班级德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