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漓江廉政论坛”

2023年11月22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2023年11月18日,由我校与中共桂林市委党校主办,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桂林廉政研究中心、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广西地方法治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广西师范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漓江廉政论坛”在桂林市委党校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深化清廉建设”。

  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区外高等院校,广西近二十个高校的纪检部门、广西各地党校、广西各有关党政司法机关从事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和和实务工作的学者、干部共200余人与会。自治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主任彭北京,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中共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勇应邀莅会。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持,我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春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监事长、南昌大学教授廖晓明分别致辞。

  本届论坛分主题报告和分组专题研讨两个环节。主题报告环节由莫坷主持,湖南工商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湖南省党内法规与纪检监察研究基地主任欧爱民,南昌大学教授、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廖晓明,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党内法规研究会顾问王建芹,广西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曾家华,分别以《党的自我革命与全面深化清廉建设需要回答的几个问题》、《党规责任体系的类型化构建》、《我国清廉信息共享机制构建研究》、《数字纪检及其边界问题》、《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为题作主旨报告。专家学者们以宏阔的视野、精湛的学养、富于创新的见解、为国为民的情怀,赢得了在场干部、学者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掌声。下午设立反腐败与法律制度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理论与实践、清廉建设研究、家风建设与清廉文化4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分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开幕式上,党风廉政办主要负责人宣读此次论坛征文评选结果和获奖名单,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作者颁了奖。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广西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和灵川县江头村爱莲家祠。


与会人员合影

论坛开幕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致辞

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春孟致辞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监事长、南昌大学教授廖晓明致辞

获奖论文颁奖





专家作主旨发言

实地考察灵川县江头村爱莲家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