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正气清风”——驻校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风廉政办/党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2023年09月18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9月15日,驻校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党风廉政办/巡察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灵川县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正气清风”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处室建设,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大家首先来到“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清廉乡村”现场观摩点-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参观学习,重点考察了山口村融合本地“岭尾渡阻击战”红色抗战文化和村规民约、文物古迹的教育功能,充分发挥其凝聚人心、清廉民风的重要作用,推进乡村振兴与清廉乡村建设取得巨大成效情况。

  活动第二阶段,党员们来到灵川县定江镇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物资转运站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观摩学习了抗战时期我党在当地工作旧址、实物、历史影像资料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事迹,以及我校首任校长杨东莼作为中共秘密党员参与斗争作出杰出贡献的介绍,赓续红色血脉。紧接着,全体党员在该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学习,由党风廉政办/巡察办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驻校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作题为《学深悟透“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专题党课,强调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合创新,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分享交流了从“清廉乡村”建设到红色历史中的心得体会,表示要结合岗位实际把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先进经验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为建设“清廉师大”,服务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清廉乡村”现场观摩点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物资转运站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