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党风廉政办/党委巡察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年08月3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8月28日,党风廉政办/党委巡察办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机关纪委书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党风廉政办/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党风廉政办/党委巡察办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主动请示汇报,认真制定并上报工作方案;专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系统和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工作等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12个方面重要要求,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充分准备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扎实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了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交流深入、坦诚相待。

   莫坷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要查找问题而且更要推动工作,推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并从三个方面作出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关于教育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得到巩固并取得实效;三是要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谋划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机关纪委书记对会议进行点评,认为此次会议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紧扣自身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有力,针对性强;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要求全体同志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举一反三对账销号存在问题;要对标对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3+6”的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任务体系、党委交给的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