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卓然小学第一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领悟红色文化,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主动学廉、思廉、践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5月10日,卓然小学第一党支部一行17人走进桂林市“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及雁山园进行研学,把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建设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让信仰之光点亮人生,让勤廉之风浸润心田。

    走进北芬村“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勤廉造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家风廉句,“清”风“廉”韵扑面而来。党员教师沿着一片片田地,冒着大雨参观象征党员担当的“扁担”“草鞋”地等,学习古往今来廉政典型家风古训墙,吟诵清廉诗歌《廉洁颂》。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雁山园是红色革命摇篮,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一大批革命前辈曾在这里指导革命、学习生活,留下了一段段历史佳话。党员教师们怀着期待的心情走进雁山园,开展追寻名人足迹,学习贤哲品德的廉洁教育活动。活动有幸邀请到桂林市阳光中学覃显文校长为同志们进行专业讲解,覃校长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雁山园的一个个红色历史故事。同志们感悟到先辈们廉洁奉公、艰苦朴素、为国奉献的美好品德,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了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通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教育和思想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严守纪律红线,廉洁修身、立德树人、履职尽责,争当“四有”好老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圆满完成“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