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廉洁师大】思睿观通 廉洁奉公——广西师大附中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廉日”主题活动纪实

2023年05月11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在2023年“5·10”思廉日来临之际,我校高中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思睿观通,廉洁奉公”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以担当实干,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首先由学校党委廖宏伟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关于加强党的纪律要求的党课,他强调,主题教育务实不务虚,同志们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学正风树形象,以学促干见成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的廉洁教师队伍。

    随后校党委纪委书记潘春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研讨教育部通报曝光的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享乐奢靡典型案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他强调,全体干部要以案明纪,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心存敬畏之心,牢牢守住政治底线,不触碰政治红线,以身作则加强自我修养,在学习中提升廉政觉悟和追求,在工作中磨砺清廉品质,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紧接着,所有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及时地学习了校党委印发的关于第二阶段的理论学习资料。党员同志们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廉洁文化教育课,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

    主题党课结束后,高中党第二支部党员同志们还与第一支部及第三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活动,大家相互分享这一主题党课的所感所悟并进行了小组讨论。

    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决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落实到言行中、体现到作风中、运用到工作中,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步调一致向前进,努力谱写出新时代社会主义基础教育的崭新篇章。

(图/文:龚超权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