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传承廉洁文化 弘扬正气清风——广西师大附中团委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1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学习和强化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纪律意识,深入推进“清廉师大附中”建设,营造学廉、思廉、践廉、守廉的良好氛围,5月10日,我校团委开展了以“传承廉洁文化 弘扬正气清风”思廉日主题团日活动。

    来自全体学生会干部和社团负责人以及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团委书记万克辉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廉、思廉,从学习共青团的百年史中汲取力量,加强团性修养,锤炼清廉意识。

    主题团课上,团委万克辉老师介绍了“5·10思廉日”的由来,“5·10”取“我爱廉”之意,故定为每年5月10日。他谈到,我校十分重视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希望同学们能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让廉洁的清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5·10思廉日”前后,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电子屏、广播站和廉洁书画展等多种阵地,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让附中青年学子们知廉律己,倡廉力行,守廉担当,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文: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