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乡村振兴 支部在行动——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2023年05月3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5月29日,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569党员活动室举行“乡村振兴,支部在行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与会。

   本期读书班由支部派出的原驻村第一书记结合驻村工作体会,以《真抓实干,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干好事,做学生引路人;干实事,做产业领航人;干成事,做群众放心人”的亲身体会,深入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论述。会上,支部书记对原驻村第一书记2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学校当前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部将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力求以服务乡村振兴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同时,支部将进一步联系实际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清廉师大”建设的不竭动力。

   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党支部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中,要求党员全覆盖,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负责领学一个指定专题,提交一篇心得体会,多形式强化学习效果。作为猴背村后盾牵头单位,党支部积极整合资源,开展“十事实办乡村振兴”行动,创新“党建+清廉”互动模式,在原驻村第一书记具体推动下,组织实施了科技特派员制度、引资引智下乡、健康义诊新实践、建强村致富能人群体等项目,帮助猴背村打造了村廉政食堂、农村书屋、百香果产业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休闲观光步道等一批惠民乡村振兴项目,目前猴背村的面貌已发生了明显的改观,猴背村2022年被评为自治区乡风文明建设示范村(资源县唯一获评的村子),猴背村乡村振兴的系列做法得到了新华网、学习强国、当代广西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

读书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