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校组协同开展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纪律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25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5月25日下午,校组协同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11会议室召开了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纪律工作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干部教育培训有关纪律要求的文件精神,同时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进行教育谈话提醒。

莫坷指出,进一步重申干部教育培训有关纪律,严明干部教育培训的纪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需要,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需要。莫坷强调,各级党组织、培训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教育培训纪律要求的必要性、紧迫性,增强抓好纪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的纪律要求,切实抓好教育培训的组织工作和学员管理工作,确保教育培训的纪律要求落实到位。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抓好教育培训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干部教育培训学院负责人传达了中组部关于干部培训工作的文件精神,并通报了4起干部培训违纪的典型案例。

党风廉政建设办主要负责人对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结合(结合主题教育、结合2023纪律教育方案、结合专项整治活动抓落实)、两强化(强化规矩意识,强化管理服务)、一预案(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

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律师学院、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高师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议。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进行部署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