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铸牢清廉根基 涵养廉洁力量——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5·10”思廉日系列廉洁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1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清廉师大”和“清廉体健院”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基,紧紧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党章党规党纪、学政策制度,筑牢广大师生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的思想防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5·10”思廉日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5·10”思廉日系列廉洁教育活动。

以学促廉。学院师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以思廉日为契机,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学科建设实际,广泛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且形式多样的系列廉洁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纪律教育实施方案》、党支部书记讲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和专题纪律教育,不仅强化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廉洁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更形成了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艺”心倡廉。学院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团支部共绘廉洁主题板报,以绘画、书法形式诠释“廉洁”文化,打造“廉洁”长廊,营造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浓厚氛围。

以警守廉。学院各党团支部紧紧围绕高校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和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深入做好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清廉,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筑牢扎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寻迹悟廉。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参观学院廉洁角,现场接受廉洁教育。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干部畅谈“思廉”,围绕“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主题进行讨论,表示在学生中树立起廉洁正直的良好形象,并在“学、思、践”中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引领自己的人生道路。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干部在学院廉政文化亭重温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廉洁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忘初心,永葆廉洁本色。

“5·10”思廉日系列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师生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学院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廉洁教育专题学习

绘制廉洁主题板报


学生干部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