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赴湖南高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和学习交流

2023年05月19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7日至19日,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办与漓江廉洁社学生代表一行7人赴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围绕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清廉高校建设、巡察工作、履职监督工作、纪律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理论研究等主题,深入开展调研与学习交流。

在湖南大学,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袁柏顺教授作了关于新时代高校清廉建设的专题辅导,并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等进行专业详实的回应。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清廉高校建设、巡察工作、派驻机构改革、廉政学科建设与研究、廉洁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并达成了深化交流合作的共识。会后,袁柏顺将廉政建设基地主办《廉政研究》赠与党风廉政办/巡察办。

在湖南工商大学,与湖南省廉政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等专家学者就廉政智库建设、廉政决策咨询、国际国内反腐倡廉、廉洁文化建设本土化等方面经验做法展开座谈研讨,并现场观摩了湖南省廉政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外廉政精粹展”展馆。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广西清廉学校建设专责小组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建设的要求,党风廉政办/巡察办将始终坚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总结工作经验、学习先进经验,从“纪律教育”“监督深化”“制度建设”等三个维度,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为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图1 在湖南廉政研究建设基地(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交流学习


图2 在湖南省廉政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座谈研讨


图3 参观考察湖南省廉政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外廉政精粹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