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颁奖典礼暨“中国廉洁创新”高端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我校项目获特色创新项目

2023年04月1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4月9日,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颁奖典礼暨“中国廉洁创新”高端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实务界代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术界代表,以及媒体和相关领域的代表近400位嘉宾参加。我校项目荣获特色创新项目并参加颁奖典礼和高端论坛。

“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创办,是全国廉洁建设领域的首个学术奖,旨在鼓励地方廉洁创新探索、深化廉洁建设理论研究、分享“中国廉洁创新”成果经验。本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经过专家评审、项目考察、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33个特色创新项目,我校《三全育廉,六融六进:清廉高校的文化浸润模式创新与实践》项目入选,全国仅有两所高校获此奖项。

据悉,该项目坚持廉洁文化建设的育人导向,立足学校独特文化、精神特质和发展实际,主要围绕发挥独特的校史文化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培育“教学+科研+社团”多维融合廉洁文化品牌;建优三校区特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打造“两馆一房一微”廉洁文化主题阵地;依托“一学院两中心”强化廉洁文化研究理论支撑等五个方面内容,推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廉”,开启“六融”(即融入党团活动、日常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校园文化、校企经营)、“六进”(即进支部、进课堂、进课题、进岗位、进社团、进校企)的文化浸润模式,切实将廉洁文化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各体系,持续发挥文化润廉的功能,深入推进文化清新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