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廉政办、巡察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年03月1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3月10日,廉政办、巡察办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56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持续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支部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二十届一中全会、二中全会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0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李希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报告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和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接受党员评议,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同志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找不足和问题,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自我批评深入坦诚,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使党员干部在严肃的组织生活中得到了党性锤炼。

       最后,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强调一要聚焦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不断补齐补足知识和能力的短板;二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将党建与业务全方位融合,全力推进“清廉师大”建设和党委巡察工作;三要聚焦支部“党建+清廉”品牌建设,坚持“为初心矢志,为幸福护航”的宗旨,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