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清廉讲堂”主题党课

2022年12月12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2022年12月9日是第19个国际反腐败日,也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颁布20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助推“清廉师大”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纪委主要负责人讲授“清廉讲堂”主题党课,学院10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学院纪委主要负责人讲授的党课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当做廉洁党员》。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带大家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从严治党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然后围绕党员的教育与管理,重点介绍了学院将从严治党延伸至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的具体措施,重申违纪党员的党纪处分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展纪律教育。最后结合实际案例,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原因,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做一名党员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规范自身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廉洁本色。

       此次“12·9”国际反腐败日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广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增强学法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始终保持“清”的自省、“正”的自励、“廉”的自警、“洁”的自爱,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文/王婷婷  摄/陈美玲  审/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