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校举行2022年基层纪检干部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2022年11月01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工作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学校基层纪检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落实能力,11月1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举行2022年基层纪检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机关党委新任党支部书记及驻校纪检监察组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廉政办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和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培训班作专题动员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旷永青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清廉师大”建设,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各二级单位党委要抓实主体责任,把推进清廉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各基层纪委要抓实监督检查,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清廉建设推进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不断创新,及时总结,凝练成果,突出特色,形成经验,用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成效保障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旷永青要求,全体培训班学员要严守培训纪律、深化学习成效,努力在学思践悟贯通、学以致用见效上走在前、做表率;要遵守纪律规定,自觉完成学习任务,注重融会贯通,巩固拓展学习成效;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学用结合实效。

       湖南大学袁柏顺教授以《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为题为培训班作了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会上,袁百顺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全面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败斗争的内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败斗争的新动向、新精神、新部署,并从“为何要冲: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判断与反腐败规律把握”“敢冲善冲:进一步激活反腐败斗争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怎么冲: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边冲边固: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展望”五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解读和案例剖析。

       据悉,培训班将邀请校内外领导、专家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清廉学校建设实践、执纪审查工作业务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