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科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9月2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9月16日下午,科研党支部在雁山起文楼528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腐殇》。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就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做出最新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为引导党员同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腐殇》。该警示教育片以云南省德宏州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贪污腐化的案件为警示,深度剖析了腐败分子理想信念坍塌,心理扭曲失衡,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堕落为用权任性、贪欲膨胀腐败的心路历程和根源。

       会议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科学内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腐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