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以廉为纲 德善先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清廉师大”实践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扎实推进“清廉国教”建设工作,2022年9月16日下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灵川县江头村爱莲廉政基地开展“清廉师大”实践活动。

       在灵川县政协委员周智华老师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爱莲家祠、进士路、秀才巷、五代知县故居的建筑和文化遗迹,品味中国爱莲文化名村的古香古色,实地感受“百年清官村”小桥流水人家的特色风情,周智华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周氏家族历代官员的清廉事迹和为官之道,使大家领略到了周氏家族的独特家风和“爱莲文化”精髓,对周氏家族为官清廉、体察民情、鞠躬尽瘁等高尚品质肃然起敬。江头村人才辈出,曾在清代培养出将近两百位官员,这些官员无一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始终秉持清正廉洁的作风,立言、立德、立功。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灵川县江头村有着优秀的廉政文化传统和完善的德才培养体系,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全体参与者在参观期间,真切感受到江头村浓郁的廉政文化教育气息,深刻认识到身为教育者应“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并在实践中贯彻对学生廉洁品质的教育,以培养心怀人民的贤才。欲成才先成人,在日后的教育工作中,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将进一步以廉为纲,德善先行,不断落实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培养有才有德的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