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解读会

2022年09月13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阵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当强院兴校战略实施的主力军。2022年9月2日下午,学院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01会议室召开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解读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从实施政治清明工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及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等六个方面对“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指出在新时代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规范教师言行举止,全面提升教师依法执教的意识与能力,把清廉嵌入日常教育教学行为,保持清廉作风。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培育优良作风,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构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及深入开展廉洁教育,积极打造校园廉洁文化,讲好师大清廉故事,传播师大清廉声音。

   本次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解读专题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的警示和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全体职工党章、党规、党和廉洁从政从教纪意识,有利于学院全体教职工树立廉洁理念、提倡廉洁精神、营造廉洁环境,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

(文/李健、陆夏营  图/李健  审/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