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学校召开2022年第4次纪检监察工作会

2022年07月08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7月6日,我校在育才校区田楼5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4次纪检监察工作会。会议由韦冬同志主持。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出席会议并讲话。

莫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书记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韦冬传达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突出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快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工作方案》、《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警示教训的通报》和《关于进一步严肃宣传工作纪律的要求》,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布置。

    莫坷指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书记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一步强化纪检工作的政治引领;必须准确把握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学校基层纪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明晰基层纪委的努力方向;必须精心谋划科学合理安排,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期末和假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莫坷要求各基层纪委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上下功夫,在加强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监督能力、拓展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清廉师大”建设顺利推进,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扎实抓好日常监督和专项工作监督,确保就业、招生、基建招标采购和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依法依规依纪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问题线索处置以上级纪委为主的要求,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校纪监组全体成员、校党风廉政建设办负责人、全校基层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校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