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卓然小学党政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2022年09月12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9月9日上午,卓然小学党总支召开党政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条例》《规则》)。党总支书记、校长叶琴珍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党总支纪检委员肖文韬同志进行领学。

    会上,肖文韬同志主要围绕《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展开,并逐章进行解读。随后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规则》指导思想、职能定位、工作原则和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规则》的政治考量。《规则》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派驻监督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深刻总结派驻机构改革成功经验,为派驻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提供了制度保证和规则依据,对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肖文韬同志强调《条例》和《规则》充分体现中央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的强大决心,进一步强调了“严”的主基调,学校党总支深刻认识到,要切实把惩治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廉政谈话,常敲警钟、筑牢防线,增强教师纪律规矩意识。

    叶琴珍同志强调,作为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涵养廉洁文化。要求党政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条例》《规则》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自我革命,坚持敢于斗争,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