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3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开展好第十五个“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系列活动,全面提高党员师生的纪律规矩意识,积极营造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以学为先,担使命润廉心

      在学院党委、纪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廉日理论学习。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品质,致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召开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观看廉洁主题纪录片《廉鉴》,勉励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

      以思为要,知警醒践廉行

      工商人力本科学生党支部和金融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互赠廉语、学习“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典范”“雁园廉声”和“以案为戒”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要赓续先辈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筑牢廉洁防线,汲取前行力量。

      以行为尚,涵正气颂廉风

      经济学本科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廉洁典型案例人物和朗诵廉洁诗的形式,不断加强廉洁自律修养,树立廉洁榜样。通过拍摄廉洁主题情景剧《送礼》和共唱一首廉洁歌,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加深了对廉洁文化内涵的理解,用情景剧和歌声传递出永葆廉洁自律青春底色的坚定信念,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图1 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图2 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图3 党支部成员互赠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