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打出廉洁教育“组合拳”,筑牢廉洁从教“防火墙”——教育学部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8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厚植廉洁文化根基,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2022年5月教育学部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打出廉洁教育“组合拳”,筑牢廉洁从教“防火墙”。

       以赛树廉。5月,教育学部党委、纪委面向学部全体师生开展“树廉”文化作品大赛。大赛以教师廉洁从教为主题,面向师生征集五大类文化作品并评出各类奖项。通过比赛,讲述教师廉洁从教的故事,展现教师廉洁从教的文化作品,让师生更加深刻理解教师之廉。

       教师崇德。5月13日,教育学部党委召开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强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求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党员学廉。各党支部依托5月党员活动日开展了各具支部特色的廉洁教育活动。如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前往我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导学同研,学而优术”师生导学共研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零容忍》廉洁视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执笔写清廉,字字皆入心”活动等等。

       据悉,教育学部党委、纪委还将在6月举行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开展“做遵规守纪有担当的教育人”的主题党课。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


书画作品


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