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廉洁向党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广西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厚植廉洁文化根基,进一步推进支部廉洁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主动思廉、践廉,加强党员同志政治意识。2022年5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雁山校区廉洁教育基地开展“廉洁向党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廉洁文化教育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洁教育基地,通过领袖论廉、八桂廉史、勤廉榜样、雁园廉声、以案为戒五个方面了解廉洁文化事迹。其中,党员们对勤廉榜样人物的文图简介进行详细观摩,学习来自革命领袖、革命先烈、人民公仆、科学家、人民教师、优秀学生、抗疫英雄不同领域的廉政精神。革命领袖周恩来专门写了《告亲戚朋友书》,即10条家规,无一不体现了他从不利用自己的地位和身份,谋取私利,他一身正气,是克己奉公的典范。在集体参观学习之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努力践行“清清白白做人,当当正正做事”的处事原则,永葆清廉本色,以青春之我立青春之功,以优异成绩献礼二十大。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廉洁书法展览,并互赠廉语,其中包括“清廉在德,廉洁在志”“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俭以养德,廉以主身”等一系列蕴含廉洁文化内涵的标语。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王宝霞同志的带领下,声情并茂地朗诵廉洁主题诗词《廉洁颂》,表达了党员青年对廉洁精神的认可与传承。

       本次活动的召开,提高了党员们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增强了大学生党员的廉洁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将廉洁文化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传承和发扬廉洁文化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本科学生党支部  文/刘子华  图/李小玲 冼雨霞  审/陈浏寰)

廉洁教育基地党日活动照


 勤廉榜样人物学习


《廉洁颂》诗歌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