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开展“5.10”思廉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根基,营造“清廉后勤”建设浓厚氛围。近期,后勤党委各支部以创新载体、内容丰富的形式开展了“5.10”思廉日主题系列活动。

      以“思廉守廉”,筑牢思想根基。第一党支部开展“常读廉联、思廉守廉”微党课,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员们在民间浩瀚“联海”中,畅游学习有关清廉为官的对联,从一则则构思巧妙的“廉联”,读出廉洁思想,传递廉洁从政的价值导向,引导教育党员同志保持心智清明、心胸开阔,定有裨益。

      以“警示助廉”,敲响廉政警钟。第三党支部党员们观看了青春有为,廉洁自我专题片《零容忍》之《不负十四亿》,以影片传廉的形式,告诫党员们从思想上重视廉政建设,在服务中体现廉洁从政,做到常思廉政建设,筑牢预防体系。

      以“植莲爱廉”,倡导廉政作风。第五党支部把党建与劳动教育课深度融合,与体健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平台。党员代表们合种莲花,用“出淤泥而不染”之莲花精神将廉洁印入脑中、植于行中,以莲花的高洁品格作为立世准则,共同推进“清廉师大”、“廉洁育人”建设。

      以“寻廉承廉”,熏陶廉洁文化。第二、四、六党支部分别到雁山廉政教育基地、王城校区独秀峰廉政教育基地、爱莲家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廉政文化介绍,通过“廉.清.俭”文化的熏陶,启发自尊自爱、清廉高尚的本性,继续将廉洁、清正、节俭融入到工作中并生根发芽,踏踏实实为后勤保障工作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拧紧作风纪律弦,汇聚发展廉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