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正气清风——广西师大附中宝贤党支部举行“5.10”思廉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党风党纪宣传教育,夯实廉政勤政思想。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厚植廉洁文化根基,营造“清廉师大”建设浓厚氛围,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保障。5月12日上午,广西师大附中宝贤党支部开展了“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思廉主题党日活动,谢桂湘副书记、吴文军副校长、佟震副校长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谢桂湘副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她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从自身做起,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方案》,号召大家在学习党纪法规的同时,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不断加强自我教育,提升自我思想觉悟,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正廉明,知行合一,树师者风范,扬中华正气,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

      纪检委员黄敏洁同志带领党员教师观看专题纪录片《百年“纪”忆——初心如磐夯基石》,通过重温上世纪二十年代建党初期的峥嵘历史,提醒大家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

      通过观看廉政小微课《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必然受到严肃处理》,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将会受到严厉的行政处罚及党纪处分。

      专题纪录片和小微课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在大家心里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让廉洁之心浸润在我们每一位党员心中。


      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前往读书碑林廉洁文化园,纪检委员石小军同志从读书碑林的成型到廉洁文化园的建成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廉政文化景观和一段段留存青史的廉政楷模故事,宝积山上处处充盈的廉政文化氛围熏染着每一位宝贤人,“思廉”文化更深入人心。

      清风拂面过,廉洁驻心间。这是一次让人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感受到廉洁文化,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凝聚力,引导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党风廉政建设任重而道远,“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鸣响警钟,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严于律己,恪守奉公,做一名不忘初心、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宝贤教师,砥砺奋进,助推宝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