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树廉洁新风”学生干部廉洁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在“5·10”思廉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廉洁教育,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引导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5月1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物理实验楼阶梯教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树廉洁新风”学生干部廉洁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会、各社团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青年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员、共产党员要提升自我要求,新时代对新青年有新期盼,青年学子作为实现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中坚力量,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理论素养。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对学生干部学廉悟廉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经常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其中核心内涵,汲取精神养分,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二要加强自身专业的学习,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练就一身拿手的专业本领,来为建设中国献出自己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用思想理论知识、专业知识武装头脑,在日益复杂的形式斗争面前明辨是非。三要加强工作业务学习,弘扬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以“敬业乐群”的思想为宗旨,提升自己的工作自觉,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四要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廉洁修身。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优秀传统文化的对于廉洁修身的重要性,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积淀的瑰宝,在新长征的路上要学习好、保护好、发扬好。他希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同学们要用更坚定、更自觉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此次学生干部廉洁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为廉洁修身,廉洁处事筑牢根基。帮助他们在新长征路上厚植家国情怀,做志向远大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