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清廉体健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涵养新风气正,共建清廉体健院”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培根铸魂作用,5月10日,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涵养新风气正,共建清廉体健院”主题党日活动。

讲廉洁故事,树廉洁理念

      支部第五小组通过腾讯会议,支部成员依次分享廉洁故事,并畅谈阅读感受。在大家分享的故事中,有垂范倡廉的陈毅、清正廉洁好干部吴波以及众多老革命前辈的生涯,在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故事中,大家深受启发并表示将以榜样力量激励自己,主动担当,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

读廉政书籍,筑清风正气

      支部第七小组通过推荐廉洁书籍、分享廉政丛书的形式,激发全体成员的读书热情,引导大家把读书思廉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养成勤学善思、守廉践廉的行为习惯和思想认识。

书写廉洁箴言,共塑自律风尚

      支部第四小组紧扣廉洁主题,在学院展示廊的小黑板上纷纷执起粉笔写下感触最深的廉洁警句,廉洁警句言简意赅,既能起到自我警醒、相互诫勉的作用,又能通过书法修身养性、展现和切磋才艺。


清风诵廉诗,共品廉洁之韵

      支部第六小组于学院廉洁亭下朗诵诗《处世》:“有德言能立,无求品自高;做人常律己,正气贯云霄”。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大家对清正廉洁的感悟;作为党员干部应当守持廉德、严于律己,做民众的表率,坚持清廉底线,不忘入党初心。

      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党员的自律意识,进一步教育和警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恪守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