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青春有为,廉洁有我!

2022年05月1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不勤

无以成就事业

不廉

难以凝聚人心

“5·10思廉日”

敬廉崇洁

诚实守信

尤为重要

      “廉洁奉公,就是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谆谆话语,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深刻阐述了廉洁奉公的时代内涵。

      当代中国青年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希望,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在社会建设中代表着新思想和新活力。因此,当代青年更应学习廉洁修身之道,提倡反腐倡廉精神。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廉洁修身

我们师大人有话说:

1电子工程学院  陈同学

廉洁教育是培育廉洁意识、养成廉洁风气的重要环节。我们大学生应形成廉洁价值理念、树立廉洁行为规范,坚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依法守法、维护公平、反腐拒变的决心。

2马克思主义学院  沈同学

大学生加强廉洁修身,最重要的是诚实守信,不攀比,不托关系,遵守自身行为规范和社会道德规则,认真学习,以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

3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李同学

我们大学生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对构建和谐社会应更多一份责任和贡献。我们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诚信意识,提升道德水平,做到廉洁修身,永葆清廉底色。

4环境与资源学院 田同学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当今物欲横流的时代,奉公廉洁越来越成为一个人的重要约束。我们应学会自立自强、自信自助,养成自我调节、自我修身的优良品质。

5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钟同学

保持清正廉洁,彰显青春本色。一提及廉洁我最先想到的便是官员的廉洁问题,一个官员廉洁与否是判断他能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指标。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做到廉洁修身,这也是我们十分重要的道德标尺。我们身为时代新人就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寄托的那样我们的时代任务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6经济管理学院  颜同学

我们要从现在做起,牢牢树立清正廉洁的观念,让这个观念陪伴我们一同成长,扎根于我们思想的土壤,才不会让自己的树苗的根部腐朽溃烂。我们要发扬“公烛之下不展家书”的精神,我们要公私分明,要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廉洁之风伴我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