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清风拂校园 廉洁润我心——桂林廉政教育中心走进卓然小学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增强学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5月10日上午,桂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黄丽娟副部长带领桂林廉政教育中心专业讲师一行五人来到卓然小学,在“神秘岛”阅览室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卓然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叶琴珍、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斌及党总支各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及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廉政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领学廉政诗词、带领少先队员书写“廉”字……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廉政文化的魅力。

      讲述红色清廉故事,先辈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同学们从小了解反腐倡廉的相关知识,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红色经典鼓舞人心的魅力,更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领学廉政诗词《石灰吟》,在同学们心灵播下“清廉”的种子,树立“敬廉崇洁”的思想,引导其做到自尊自爱、遵纪守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卓然师生对“廉政文化”的认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走进师生之间,推动形成干部廉洁履职、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让崇德尚善的廉政文化在卓然校园生根发芽。近年来,卓然小学党总支一直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廉政教育,通过“党带团带队”的形式,将廉洁教育活动融入学校特色品牌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有效地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有力推进良好学风、校风形成,实现教育事业与廉政建设的互促并进。